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员干在前冲在前 成都成华双水碾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2022年04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干在前、冲在前,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下联动,织密联防联控“红色网”。区级单位党员志愿者下沉街道,与街道社区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在农贸市场、商超、楼宇、门店等重点点位摆摊设点,积极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疫情防控政策。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辖区6个社区(村),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筑牢社区这道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统分结合,筑牢群防群治“防疫链”。组织党员义工队、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居民骨干等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明确责任分工,进楼宇、进企业、进门店,现场查看企业、商户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酒店、民宿、药店等重点场所,党员志愿者认真检查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延伸触角,夯实全民抗疫“安全墙”。建立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联防机制,将疫情防控触角延伸至“末梢神经”。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和院落,督导做好小区和院落的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带动群众党员、居民骨干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合力开展上门摸排行动。同时,协调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做好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无忧,体现志愿服务温度,营造同心战疫氛围。(张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