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援沪医务人员】罗兴宇:挥洒热血青春 勇担抗疫使命

2022年04月11日20:05 |
小字号

4月11日,记者等到了罗兴宇在休息时间的回电,这是罗兴宇支援上海的第9天。这几天的所见所历,让罗兴宇感慨万千。

“感动于国家的号召力,一声令下,一呼百应。”

“感佩于队友的执行力,不言苦累,克服困难。”

“感奋于‘动态清零’决心,同舟并济,共克时艰。”

……

奔赴,义不容辞

4月2日,晚上11时许,正准备休息的罗兴宇接到紧急通知,院里需派遣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加入泸州市核酸检测应急支援队伍前往上海支援。

“我报名!”

罗兴宇现任古蔺县二郎镇中心卫生院医学检验科主任,这是他参加工作的第六年,接到支援通知后,他义不容辞报名请战。“逆行的人并非生而强大,只是炙热的心中有着深深的责任。”当新一轮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时,他就做好了时刻前往“战场”的准备。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此刻我们必须负重前行。”罗兴宇立志要像2020年武汉抗疫时那些逆行的英雄一样,用他的专业与担当,去为国家、为人民做一点自己应做的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晚上12时许,他来不及仔细收拾好行装,便由卫生院分管院长驱车送往集结地点。

4月3日天蒙蒙亮,罗兴宇就从古蔺乘坐车辆到达泸州集合地点,在泸州经过短暂而完备的培训后,便从泸州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坐上了前往上海的飞机。

守沪,携手共济

“刚下飞机,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繁华的街道安静了许多,原本车水马龙的路上只看见大巴在接来沪支援人员。上海好似被按下静音键,已不是罗兴宇印象中的样子。

“当天晚上安顿下来后,队长就交代早点休息,明天开始便有硬仗要打了。”来沪第一天,罗兴宇更坚定了决心,一定要认真完成好这次支援任务。

根据安排,泸州支援团队和内江支援团队共计30人在金域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根据队里的任务分工,罗兴宇主要的工作是参与核酸提取和结果的分析。每个班次都要完成上万份标本的检测,工作量大、任务艰巨。

由于每天大量采集核酸,手腕长时间使用,罗兴宇和队友有时连标本瓶的盖子都拧不开。“没有什么好诉苦的,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手腕痛了睡一觉就基本能恢复,我们已经习惯了。”罗兴宇笑着说。

“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不讲条件、不提困难,这种精神与信念深深地影响和打动了我。”医护同行们万众一心,共同战斗,更是增强了罗兴宇战胜艰难的决心,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按时完成任务,为“共同守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众志成城,同心守“沪”。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罗兴宇就时刻准备着,“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用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约定,静候归期

“我一切都好,就是有点想家。”

“我和父母约定,等疫情结束,等我回家,我要好好陪陪他们。”

“相信往日的繁华都市会早日云开见月明。”

结束与记者的短暂通话,罗兴宇又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记者 刘书利)

来源:古蔺融媒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