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美拟再援乌克兰7.5亿美元 召八大军火商开会

2022年04月14日07: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角大楼召八大军火商开会

数名美国官员12日披露,拜登政府最快将于13日宣布向乌克兰追加7.5亿美元军事援助。

此外,美国国防部13日将召集八家主要军火制造企业,讨论一旦俄乌冲突旷日持久,美国军工业如何满足乌方武器需求。

拜登将动用“总统拨款权”

为军援提供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将动用“总统拨款权”为这笔军援提供资金。根据这一拨款特权,美国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授权从国家储备中转让物资和服务,无须国会批准。

拜登本月5日便已动用“总统拨款权”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安全援助。

最新军援内容尚待最终确定。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这笔援助可能包含新性能装备,包括无人驾驶船和米-17运输直升机。《华盛顿邮报》说,这笔援助还包括防生物、化学、核武器的“三防”服。

一名前官员分析,最新军援计划“以更大规模作战的概念为基础”,拜登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短程反舰导弹。一名国会资深助理则认为,最新援乌军备很可能包括重型地面火炮系统,如榴弹炮。

同时,五角大楼已着眼俄乌冲突长期化,寻求维持军援乌克兰的能力。

美已向乌提供军事援助

超过17亿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说,国防部采办与保障办公室定于13日主持一场预期90分钟的会议,分管军购的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将出席,洛克希德-马丁、雷神、波音、诺思罗普-格鲁曼、通用动力、 L3哈里斯等八家军火商与会。

一名国防部官员12日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会议将讨论支持乌克兰的长期计划,包括:美国军工业如何加快现有援乌装备生产、援乌新式现代化装备研发、以及促进美国及其盟友、伙伴国的长期战备。

五角大楼先前称,对乌军援中最有效的是单兵武器,包括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联合生产的“标枪”反坦克导弹、雷神生产的“毒刺”防空导弹。由于使用密集及其在乌克兰战场上展现的有效性,美方有意为乌方“补充货源”。

白宫上周发布的清单显示,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7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5000枚“标枪”、1400多枚“毒刺”以及7000件反装甲装备。(文据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