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把党旗插在“疫”线,争当战“疫”急先锋

——四川省大英县纪委监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4月1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我宣誓,众志成城,坚守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面对鲜红的党旗,一群即将奔赴防疫一线的党员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四川大英县纪委监委机关大院回响。

大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结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蒋亮摄

3月30日,遂宁市出现疫情,大英县纪委监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督促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截止到4月11日,大英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4组28人,累计督查单位(场所)277家次,现场督促整改落实问题共71个;累计出动148人次开展入户风险排查293户653人次;累计出动28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98000余次。全体党员干部既督又战,用汗水和脚印诠释忠诚和担当。

“我是党员,责任交给我来扛!”

“回马镇是管控区,疫情防控大意不得,我们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一定要对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在督查中,彭玲一遍一遍叮嘱身边的小唐。彭玲是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她带着年轻党员毅然挑起了回马镇和隆盛镇疫情防控的重担。

大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包保小区开展入户风险排查。蒋亮摄

“我们是老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在金元镇和天保镇,熊慧和蒲忠两个老党员配合默契。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货运从业人员和邮政快递行业管理是否存在盲区;医疗机构、便民核酸采集点运行和管理是否常态长效……连日来,他们严格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督查,以迅速的反应、坚决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是党员,需要帮忙我先上!”

“叮!”4月9日19时48分,正在政府广场核酸采集点忙碌的陈伟听到声响,赶忙掏出手机。“请有空余时间的党员到广场核酸采集点支援一下,目前群众比较多,人手有点紧张。”一条大英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办的群发信息出现在手机屏幕上。120人未读、112人未读、108人未读、89人未读......群发信息下面显示的阅读数量不断变化。从13时开始,陈伟在高温的炙烤下已经连续工作了六七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声音有些嘶哑,神色也有些倦怠。“再坚持一下!”面对着陡增的采样群众,准备换班的他又穿上了红马甲。

大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罗曼琳摄

“哪里需要帮忙?”“我们补充在哪个位置合适?”“现在人手够不够?”“我不是党员,我也要来帮忙!”在夜色中,一个、两个、三个......穿上志愿服、戴上小红帽、挂上工作牌,帮居民扫健康码填写信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越来越多的“小红帽”在人群中穿梭。

大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罗曼琳摄

全覆盖查验包保户家庭成员行程码、健康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动态掌握包保户家庭成员来(返)大英情况......一声令下冲锋在前,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6个支部就是6个堡垒,77名党员就是77面旗帜!他们用一颗红心、一腔赤诚守护这方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是党员,疫情不退不撤防!”

“老吴,要不你们回去休息,我们来顶着。”“不不,我们一起来,一起走!”4月10日23时40分,离当日核酸采集结束还有20分钟。从18时30分到24时,老吴和他的小分队已经坚守了近6个小时。

老吴站起来捶了捶腿,看着树林尽头核酸采集点的点点微光,这是广场核酸采集点整体搬迁后的第二个晚上。

大英县政府广场核酸采集点整体搬迁。蒋亮摄

广场核酸采集点承担着花园街社区76个小区21697人的核酸采集任务。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为让前来采样的居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免受烈日的炙烤,在前期开展“送清凉”志愿服务的基础上,4月9日,在大英县纪委监委的牵头下,在县公安局、盐井街道花园社区、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禾鑫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集点整体搬迁至广场旁边的桉树林。身着防护服的医生一遍一遍采集样本,公安民警来来回回维持秩序,志愿者们反反复复提醒扫码登记。这只是全县疫情防控的一个小小缩影,还有更多的人像老吴他们一样,竭尽全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最坚实的平安堡垒。

大英县政府广场核酸采集点整体搬迁。罗曼琳摄

大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蒋亮摄

“离开市主城区(含船山区、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遂宁高新区),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月11日,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3号通告的发布,宣告遂宁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李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