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商总会党委组织采摘120吨有机蔬菜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06日14:2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川商总会党委组织采摘120吨有机蔬菜驰援上海

  4日上午,满载着川商总会和四川人民深情厚谊的120吨有机萝卜和莴笋,从嘉陵江畔的“好土优土”有机农场基地发往上海。据了解,这是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川商总会组织采摘运输的第一批援沪物资。

  同心守“沪”川商党员在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牵动着千千万万四川人民的心。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呼吁广大川籍企业家为支援上海抗疫贡献川商力量。川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张明贵要求商会每位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帮助上海同胞。

  在了解到上海群众生活物资存在困难后,川商总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何君秀立即按照党组织要求,组织川籍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联系寻找蔬菜生产基地。

  川商总会政企服务中心总监、优秀共产党员谢攀辉主动请缨,协助同事奔赴200多公里外的南充蔬菜基地,联系对接四川好土优土有机农业公司,提供新蔬等物资。

  排除万难 川商成员紧密协作

  面对1000万斤紧急采购需求,农业公司也犯了难:因疫情无法从外地调集专业装袋人员,不能及时找到足够的普通工人、运输队伍。同时,川沪之间路途遥远,气温渐升可能影响蔬菜质量。是赶时间带泥装车,还是洗净冷冻后再装车?……

  川商总会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集本地商协会资源,征集本地党员、志愿者及商会会员等100余人,积极参与保供。最终,在全球南商总会、南充市遂宁商会、南充市高坪区农业商会的协助下,调集了30多名志愿者,与当地群众一起,冒雨完成了共120吨莴笋和萝卜的采摘、搬运、清洗、打捆、装袋、装车等工作。

  这批蔬菜也按照要求提供了详细的检验材料,并且在专用冻库中进行了12小时急冻,以更好抵御气温不利因素,保障质量。

  与此同时,通过上海四川商会党支部书记周国平还联系到上海慈善基金、上海光明集团,迅速打通了鲜蔬物流、接收物资的渠道。

  目前,首批120吨蔬菜已陆续发往上海。

  川心向“沪”战疫有“蜀”

  看着满载蔬菜的货车依次启程,参与本次蔬菜保供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挂满雨水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沾满泥土的手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人民永远和上海人民在一起。”南充志愿者郑靖和党芳说,“上海加油!”

  据川商总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唐俊介绍,总会党委仍在积极组织川籍农产品企业,计划捐赠一批蔬菜。下一步,只要上海人民需要,后续川商总会还将在猪、牛、羊、大米等方面做好保供。

  “川沪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他说,“我们相信上海一定会战胜疫情!”(张丽萍 徐佳 川商总会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