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平武:

“功夫熊猫”高难度倒立 只为圈地“谈恋爱”

2022年04月0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高难度倒立做标记。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供图
大熊猫高难度倒立做标记。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供图

4月6日,四川绵阳市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安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在药山沟点位多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做标记的珍贵视频。

视频中显示,今年1月1日,一只成年雄性大熊猫用前肢撑着地,将后肢搭在树上,做出了高难度倒立撒尿动作,像是在展示功夫。在拍摄到这个视频的两个月内,该点位还多次拍到了大熊猫在这棵大树上嗅味、做标记等视频和照片。

“熊猫在树上撒尿,就是在做标记点。每年到发情期的时候,它就会到这些树上做标记,留下它的气味,吸引其它异性熊猫到这里来。从我们有数据以来,共拍到大熊猫在这儿撒尿50次左右。”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副主任廖军说。

据介绍,大熊猫能够通过尿液获得信息、标识领地范围。雄性大熊猫采用倒立撒尿的方式,是为了让自己尿得更高,以此来显示自己的高大和强壮,从而吸引雌性大熊猫前来交配。(彭茜 龙远培 唐雪梅)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