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已派出608人驰援吉林省 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首度跨省出征

2022年04月07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首度跨省出征

  千里驰援,四川省援吉林医疗队副队长王学杰写下了这样的日记:6天来,工作任务繁重,基本需要按照小时细化落实完成,但整体是忙而有序……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3月30日至4月4日中午,四川已派出608人驰援吉林省吉林市和长春市,其中一支307人的队伍赴吉林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包括四川首度跨省出征的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另一支301人的队伍赴长春,接管一家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

  目前,四川省支援吉林市核酸检测队的307人,分3个批次于3月30日、3月31日和4月1日陆续抵达,其中272人是医务人员,30人是移动核酸检测车工作人员和其他医疗保障人员、5人为医疗设备工程师。

  “这次驰援外省最大的不同是,四川新增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出征,7台车日均能测10万管新冠核酸样本。”据前方提供的数据,截至4月5日,已完成8万余管新冠核酸样本检测。

  “四川援吉林医疗队301名医疗队员,已于4月1日下午全部抵达长春市。”记者了解到,4月2日,医疗队先后两次前往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实地查看方舱医院具体情况,与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交流工作意见,提出相关改进措施,做好进驻方舱医院接收病例各项准备工作。

  4月3日23点30分,经评估方舱医院已具备收治病人条件,随即,四川援吉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4月4日13点30分,首批患者入院治疗。

  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运行平稳有序,截至4月5日13点30分,累计收治病人百余人。医疗队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已入舱医护人员共62名,开展重点病员相关检查、评估、治疗和情绪安抚等工作。(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