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缅怀先烈 德润童心

2022年04月0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为先烈献上鲜花。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孩子们为先烈献上鲜花。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缅怀先烈 德润童心”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一大早,全园师幼集中操场,利用升旗仪式,通俗易懂地向幼儿讲解了清明节的历史起源与发展。升旗班级还通过诵读古诗《清明》,表演歌舞《桃花朵朵开》等节目,生动展现了清明节的风俗习惯。

此外,大班、大大班集中在功能室举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图片、聆听抗日英雄故事、吟诵清明古诗……详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激发了幼儿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此外,该校老师还鼓励幼儿带动家长文明祭祀,弘扬孝道、追忆亲情。孩子们通过“画彩蛋”“插柳枝”“放风筝”等活动,学思践悟,更深切地感知了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菊花,致敬缅怀革命烈士们。(王菲菲)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