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大运会志愿者竞赛场馆专业培训火热开展

龙泉驿赛区、简阳赛区志愿者培训团队走进四川旅游学院

2022年04月01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朱虹)“青聚锦官城,爱在大运会!”经过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前期招募选拔后,3月31日,龙泉驿赛区和简阳赛区志愿者培训团队来到四川旅游学院,为大运会志愿者们开展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相聚在四川旅游学院培训场地,高喊口号合影留念。

培训现场。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据了解,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演练分为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前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外事交流、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内容,累计编制了59门培训课程,面向30所在蓉高校赛会志愿者开展了线上通识培训。目前,按照大运会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各场馆正有序组织场馆内所有志愿者全面开展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已有3个赛区、7个场馆率先启动。龙泉驿赛区和简阳赛区通过线下课堂讲授的方式,面向667名四川旅游学院赛会志愿者,开展竞赛运行、媒体运行、贵宾接待礼仪、疫情防控等内容培训。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将在赛事期间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简阳跳水场馆、简阳柔道场馆3个竞赛场馆,服务于竞赛、礼宾接待、后勤保障、体育展示、观众服务及新闻传播等岗位。

“专业培训是志愿者了解岗位专业术语、设备、知识、技能的第一步,也是展开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准备环节。”据赛区志愿者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专业培训有助于帮助志愿者熟悉工作职责、服务要领、业务流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专业水平,保障志愿者以更快更好的状态服务比赛。

龙泉驿赛区志愿者培训团队来到四川旅游学院开展竞赛场馆专业培训现场 。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专业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张霞目前已全程参与大运会志愿者各类培训,也曾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她表示,自己此行仍收获颇丰,“线下实训感受和线上的有所不同,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更能身临其境感受志愿服务工作。”能参加大运会志愿服务,张霞深感荣幸和自豪,“离大运会开幕式只有87天了,我感到十分激动,很期待正赛的到来。我会用认真、热情、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这次志愿服务,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据悉,今年5月底前,所有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将分批次完成专业培训。“专业培训结束后,各业务领域还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志愿者进行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说:“相信经过各阶段培训后,所有志愿者都将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为大运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志愿服务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青春风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