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 服务升级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22年04月01日22: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常峻供图
3月31日,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常峻供图

3月31日,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全省21个市州设立视频分会场。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胡民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协会将继续全力保障四川省油气供应,参与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当好成品油流通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并在国家“双碳”战略引领下,创新发展、服务升级,以高质量服务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成立于1995年,目前,会员企业包含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化石油、中国航油的部分驻川企业,以及陕西延长石油四川销售、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成都交通油料能源等地方政府所属国有企业、跨国石油合资公司、民营石油企业等共计95家。

多年来,该协会致力于团结引领全体会员企业,在服务治蜀兴川、保障能源供应、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客户权益等方面携手奋进。据介绍,面对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严峻考验,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全力保供,油气资源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誉为“最放心”的应急供应保障要素。

协会还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编制四川成品油分销体系发展规划,起草成品油市场整顿政策性文件,拟制库站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方案,开展四川省成品油应急供应保障课题研究与演练,为全省油气行业发展提供了较好支持。针对近年劣质油、无票油充斥市场的情况,该协会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汇报,配合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了消费者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

当前,国家“双碳”战略正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建设等正加快实施,石油流通行业面临能源替代转型、智能数字化转型、协会监管转型等新挑战和新要求。据了解,该协会将继续立足于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企业、服务社会,推动服务对象广泛化、服务层次高端化、服务方式多样化,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知名度、增强影响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会员大会上,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厚川致辞表示,行业协会作为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纽带,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发挥着特殊作用。新一届四川省石油流通协会应主动顺应能源变革,引领协会从单一的石油流通属性向综合能源协会转变。坚持政治强会、服务立会、开放办会、改革兴会、从严治会,用优质的服务团结会员、凝聚会员,让协会更好地服务治蜀兴川,赢得社会各界肯定。

中国石化四川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柴志明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加强与各会员单位互通互联,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创新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推动全省成品油流通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戴永致辞称,协会成立多年来,已成为在川石油石化企业之间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开拓市场、发展共赢的一个重要渠道,为建立公平、公正、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会员单位间深化合作、发展共赢,为四川石油石化行业的转型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据悉,大会还选举通过了协会的另外10位负责人。中国石化四川石油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姜晖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宝军,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浩波,中海油销售四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徐进,中化石油川渝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四川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延虎,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芳,中国航油集团四川石油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林,成都交通油料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宏斌8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中国石油四川成都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付强当选为秘书长。(何悠 宛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