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龄无上限

3岁以上人群都可以接种

2022年03月31日09: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龄无上限

  “请省外来返川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川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日前,四川省疾控中心针对近期疫情防护、接种疫苗年龄的限制进行了解读。

  问: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该如何保护自己?

  主动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行动有时空交集,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保持简约的生活方式,不聚集,尽量减少出行,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尽量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实施分餐制,做好个人防护。

  遵守公共场所的公共秩序和防疫规定,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随身携带口罩备用,在进入人员密集的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住所和办公场所通风良好,做好清洁消毒。

  加强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监测,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早主动接种疫苗。

  问:老年人接种疫苗是否有最高年龄的限制?

  老年人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最优先人群之一。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对年龄的下限有要求,年龄的上限没有规定,3岁以上的人群都可以进行接种。建议所有身体健康、患有慢性病但是控制稳定的、而且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应该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需向登记医生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既往过敏史、疫苗接种禁忌症,医生会做出客观的接种建议,接种后60岁以上老人同其他人群一样现场留观30分钟,有不适立刻报告留观医生。(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