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剑阁:知名企业家代表回家乡 共话家乡发展

2022年03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剑阁籍在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前往鹤龄镇化林村开展重走红色路线、共话家乡发展主题活动。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本次活动。

过去,鹤龄镇化林村学习大寨精神,以战天斗地、移山改河之势,让穷山沟面貌焕然一新。走进化林村,企业家们认真查看了村落环境与故居遗址,学习交流了化林精神实质内涵和时代特征,共话市县发展新机遇、新蓝图。

座谈会上,杨凯向全体剑阁籍企业家致以诚挚欢迎,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树高千尺不忘根与本。优良传统成就彼此的事业,也启迪着各地不断向好发展。此次化林之行见证了先辈的艰辛,也看到了今人的坚守,更展望到了未来的蜕变,实践证明剑阁是能够“出成绩”“创奇迹”的。

杨凯说,昨天的辉煌激励了志士的成长,今天的唱响必将承载着广元的希望。剑阁籍在外企业家们心系剑门、支援家乡的做法,在全市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希望更多企业家秉承初心、感恩奋进,不断发挥行业优势,培育更多地方动力,助力家乡乃至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杨祖斌说,全县上下以及广大企业家们要坚定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执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激发调动县内剑阁人和县外剑阁人的两种积极性,深入挖掘提炼新时代化林精神,抢抓政策利好局势,把准交通区位优势,发挥资源比较优势,找准合作共赢项目,以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坚持,不断开创剑阁发展新局面。化林村“老先进”要争当“新先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牢“支部建设”“粮食安全”“集体经济”“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五面红旗,重点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级发展乡村旅游。

座谈期间,四川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四川永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勇、成都嘉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亿中等剑阁籍在外知名企业家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这是一场寻根、塑魂、朝拜、奋进之旅,老一辈化林人苦干实干加巧干,蹚出了一条勤劳致富的路子。大家将认真学习提炼化林精神,不断弘扬桑梓情怀,助力家乡发展。(刘欢 高长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