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电动车上牌上证等问题,泸州交警部门回复了

2022年03月23日11:53 | 来源:大听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车上牌上证等问题,泸州交警部门回复了

  近日,有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询问电动车上牌上证、驾照办理等问题,对此,泸州交警部门对市民重点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

  市区骑电动车需要驾证吗?

  不论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按照规定都应当办理注册登记后方能上路行驶。

  市民可持车辆合格证复印件(销售商可提供)就近选择到车管二分所(龙马潭区关口)或车管四分所(纳溪区安富桥桥头)查询车辆是否列入公告,是否符合上户要求。电动自行车只需到车管部门登记注册上户上牌,不需要驾驶证即可驾车上道路行驶;电动摩托车须经车管部门登记注册上户上牌且持有相应准驾车型(D为三轮摩托车、E为普通二轮摩托车、F为轻型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后,方可驾车上路行驶。

  如果驾驶人现已持有C证且已超过1年实习期,且在本个记分周期和上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即可办理增驾业务。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有两种方式:一是直考(驾驶人已具备驾驶技能,能熟练掌握驾驶技术),由驾驶人持身份证、体检表、白底1寸照片4张到四分所(纳溪区安富桥桥头)受理;二是到摩托车驾校接受培训后考试。

  电动自行车如何上牌?

  市民可先持车辆合格证复印件(销售商可提供)就近选择到车管二分所(龙马潭区关口)或车管四分所(纳溪区安富桥桥头)查询车辆是否列入公告,是否符合办理注册登记的条件。如符合条件,可持身份证、车辆来历证明、车辆合格证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并交验车辆。

  电动摩托车如何上牌?二手电动摩托车没有发票和合格证了,该如何办理牌照?

  市民可持车辆合格证复印件(销售商可提供)到车管二分所(龙马潭区鱼塘镇安宁大道一段21号)或四分所(纳溪区安富桥桥头)查询车辆是否列入公告,是否符合办理注册登记的条件。如符合条件,请持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车辆合格证就近选择到车管二分所或四分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并交验机动车。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等相关规定,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等证明凭证。如果市民无法提供发票和合格证,在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将无法办理车辆上户。如遇此情况,建议市民可向商品出售商家说明情况,争取补开相关资料。(刘晓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