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内最大规模钢铁工业研学营地获批

2022年03月23日08: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内最大规模钢铁工业研学营地获批

3月14日,首批内江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通知正式发布,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成功入选,是内江市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和川内最大规模钢铁工业研学营地。

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占地约1000亩,依托川威集团钢铁工业资源,以足球运动员公寓、电力梦工厂、钒钛钢铁生产基地、国家南方足球竞训基地、五指湖森林运动基地为补充,打造有沉浸式工业动能空间站、川威工业博物馆、智慧大数据中心、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国际足球竞训中心。该营地可同时接待约5000人团队、承接1200人食宿,将于本月底正式授牌开放。

目前,营地以中外冶金故事、金属百科知识、钢铁生产工艺为内容研发“钢铁是怎样炼成”课程体系,从传统工业、现代工业、环保经济的角度,结合现代科技技术,开发互动体验性活动课程,构建“工业4.0、体智淬炼、自然探索”等特色主题线路。

打造“工业+研学旅行”新模式,是川威由“重”变“轻”探索的新路。川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学基地将按照“研学是核心、旅行是形式、营地是基础、课程是灵魂”原则,探索文教、文旅、文创“三文”联动模式,以文教凸显教育标签、以文旅聚集流量、以文创提升商业价值,构建融通旅游、文化、教育等多业融合的生态文化体验消费场景,让研学跨界赋能,助力集团转型。(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