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疾病

2022年03月23日08: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疾病

  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 健康同行”。当日,锦江区举行了“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据《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数据显示,近75%的国人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是最大的问题。各年龄段人群普遍存在因压力大而睡不好的现象,26-45岁的中青年群体中表现突出,老年人的失眠率高达21%。

  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罗加国院长介绍说,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失眠已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长期失眠会造成神经系统过度紧张,从而导致一些精神疾病的出现,比如抑郁症、焦虑症、精神衰弱等。因此,市民朋友一旦出现长期失眠的情况,就要寻求正规医院进行调理治疗,从整体上改善生活质量,远离长期失眠带来的危害。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睡眠7-9小时;老年人每天需要睡5-6小时。晚上11点-早上6点是睡眠的黄金时段,要保证自己处于熟睡状态。

  成都日报记者 余星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