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新鸥鹏文教城“樱花专线”发车 让成都人轻松赏花 

2022年03月2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鸥鹏文教城“樱花专线”。四川省鸿鸥置业有限公司供图
新鸥鹏文教城“樱花专线”。四川省鸿鸥置业有限公司供图

第十二届国际樱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在成都青白江凤凰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为了方便公众看花,位于凤凰湖旁的新鸥鹏文教城开通了“樱花专线”,设置多个站点,连通成都主城。同时,新鸥鹏文教城还配备了一系列游学活动,让公众既能赏花,又能“遛娃”。

新鸥鹏文教城“樱花专线”,多站点免费直达

据了解,“樱花专线”由新鸥鹏文教城始发,途经新都、成都东站、金融城、天府三街、天府广场、茶店子、熊猫基地等多个站点,让成都人赏花更加方便。自开通以来,日均数百人享受到这个福利。

春季游学营开启 赏花游学两不误

从成都东站上车,搭乘“樱花专线”,总共耗时约2小时,就可到达国际樱花节主会场凤凰湖湿地公园。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有排队入园赏花的,也有带着小朋友前往新鸥鹏文教城参加游学营活动的。

据了解,本次鸥鹏文教城游学营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主题,让青少年了解中华传承千年的民间艺术。本次邀约了十余位非遗文化传承人进行现场创作,平平无奇的食材在老师傅们的手下变得栩栩如生,糖画、吹糖人、捏面人等技艺的展示让现场的小朋友齐声喝彩。通过现场的表演和讲解,让公众对传统手工艺文化有了深入地了解。

据悉,除了非遗文化的表演与展示外,新鸥鹏文教城还开设了陶艺、厨艺等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在“巴川手工坊”中可以看到,孩子们在老师傅的带领下完成一件件工艺品,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了传统工艺创新活力。

以产业赋能城市,助力成都都市圈发展

据了解,新鸥鹏文教城“樱花专线”只是其交通配套的第一步,未来将建设交通枢纽中心、引入城市公交专线为整个区域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新选择。

新鸥鹏文教城以“教育+”为核心,围绕文化与教育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开发,充分激发产业活力、完善产业功能、做好产业配套,解决人口就业,最终实现以产业赋能区域发展的目标,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李永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