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邮爱公益”设立5周年 让爱与梦想同行

2022年03月2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爱心群众积极参与“一起捐”。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爱心群众积极参与“一起捐”。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爱公益平台”设立5周年之际,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组织全省各分支行开展了“3·20邮爱公益日”系列活动,让爱与梦想同行。

因爱而生 “邮爱公益”为学子铸梦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前的3月20日设立了“邮爱公益平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邮爱公益基金”,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为贫困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并把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爱公益日”。

5年来,“邮爱公益”累计募集资金4100余万元,在全国44个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并向考入大学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发放“邮爱奖学金”,受益学生8000余人,其中四川受益贫困高中生200余人。“邮爱自强班”的旗帜在全国40余个校园中飘扬,在四川省,泸州古蔺县蔺阳中学、南充仪陇县马鞍中学和凉山冕宁中学、喜德中学设立了“邮爱自强班”,学子们踏上了追梦之路。

为爱而行 系列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今年的“3·20邮爱公益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各分、支行的“邮爱公益”志愿者们,佩戴着“邮爱公益”Logo胸贴,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动员广大群众一起为贫困高中生募捐。他们高举着邮爱公益志愿者协会旗帜,通过健步走等活动形式,张贴宣传海报、播放“邮爱”公益短片、分发宣传折页、向公众赠送邮爱公益基金Logo贴纸,宣传介绍“邮爱公益”相关内容,发动广大群众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一起捐”活动为“邮爱自强班”的贫困学生募集善款,以实际行动传递“邮爱之心”。

“有你,有我,邮爱!”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积极创新。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继续践行公益,为爱前行。(康昌文、殷波 图片由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提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