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油菜花开迎客来 美村富民助振兴

2022年03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盛开的油菜花。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盛开的油菜花。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连日来,受晴好天气的影响,广元市朝天区各地的油菜花陆续进入盛开期。

3月18日,朝天区羊木镇的万亩油菜花花开正艳。成片的油菜花田汇聚成一片“花海”,与村庄、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这里太美了,我们从这个角度多拍两张照片。”还没进入油菜花花海,田园边的一簇油菜花,就吸引了一群游客拍照。

“来这里一看,真的是不虚此行,成片的油菜花随处可见,行走在其中心情都变得非常的舒畅了。”正在拍照的游客李女士说,她是广元城区人,因为疫情期间不能远游,她通过网上了解到羊木镇的万亩油菜花已经盛开,便邀约好友自驾来到这里打卡。

“每年油菜花盛开时节,陆续有近万游客来羊木镇赏花,每年能给羊木镇带来50万元的旅游综合收入。”朝天区羊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羊木镇今年种植了油菜10956亩,从3月初开始这里的油菜花便陆续的开放,现在已经进入了全盛时期。油菜花的花期很长,有30天左右。因为花期长,加之花色艳丽所以每年油菜花开都会吸引来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怒放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油菜籽丰收的希望。近年来,羊木镇着力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坝区种植,采取水稻与油菜轮种的方式发展观光旅游,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市价,光榨油的话,群众种植油菜每亩能挣1000元。”朝天区羊木镇农业站负责人谢万军说,每亩油菜不仅能产300多斤菜籽,还可以采收大量菜苔。每年油菜开花前,有大量群众采收油菜苔售卖。按照目前羊木镇的种植规模估算,油菜产业能给羊木镇人民群众带来100万元以上的综合产值。

以大地为布,金黄的油菜花开满青山绿水间,勾绘出一道美丽的春天景致,也开成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花”。(蒋雪梅 鄢怀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