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四川)>>王明峰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2022年03月1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近日拍摄的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全景。
  本报记者 王明峰摄

  本报甘孜3月18日电  (记者王明峰)3月18日,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两河口水电站6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年发电量可达110亿千瓦时。全部投产后,将实现雅砻江流域水风光清洁能源协同开发和优势互补。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3000米,是国家和四川省重点工程、西部大开发优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战略工程,也是我国水电开发向高海拔寒冷地区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工程核准投资总额664.57亿元,总装机300万千瓦。自2021年9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两河口水电站累计提供绿色电能超过23亿千瓦时,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9日 02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