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花粉过敏患者注意!成都新一波致敏花粉正“当道”

2022年03月19日08:3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一波致敏花粉正“当道”

  3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第二期公园城市花粉指数正式发布。据成都市植物园花粉观测小组观测,目前成都市部分区域花粉指数已达到四级,致敏植物分布密集区域的花粉指数可达到五级。花粉过敏人士较易过敏,建议花粉过敏者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时做好健康防护,并远离花草繁茂的区域。

  近日,成都多个县(市、区)最高温度已超过30摄氏度,海棠、樱花、桃花、梨花和李花在高温天气下纷纷绽放。伴随高温晴朗的天气,空气中的花粉浓度明显升高,花粉过敏患者进入集中发病期。

  成都市植物园花粉指数研究团队专家介绍,3月中下旬成都主要的致敏植物为柳树、杨树、枫杨、构树、石楠等,在持续的高温和良好的日照下它们进行花芽分化、开花、释放花粉。经花粉观测小组观测,目前,枫杨、柳树、构树、杨树等均进入花期,花粉大量散发;石楠即将进入盛花期;悬铃木开始孕育花蕾。花粉过敏人士出门需注意远离分布有以上致敏树种的区域。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起花粉指数将降到四级以下,23日后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花粉指数会再次升高。(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