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首个爱心助残金融宣教基地挂牌

2022年03月1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郭莹)为扎实做好“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特殊人群自身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能力,3月17日,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联合成都银行在驷马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创新建立“爱心助残金融宣教基地”。这也是四川省内首个专门针对社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基地。

活动当天,成都银行的员工为到场的聋哑人朋友分发了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用视频、PPT并配合手语老师,向他们讲解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识别违法金融广告、保护个人信息账号安全以及手机银行使用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据悉,未来“爱心助残金融宣教基地”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切实保障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金融消费者权益。

“我们驷马桥社区残疾人有1600余名,从政府工作角度,我们除了鼓励帮助他们走进社会、帮助他们就业之外,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帮助,更好融入社会生活。”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办公室主任邓强表示,,建立“爱心助残金融宣教基地”,通过与社会企业合作,解决残疾人金融方面的需求,从更细微的工作方面着手,能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外,今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3·15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而在金融领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确定了“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宣传主题。

据介绍,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成都银行依然坚持持续开设线下网点,不断加强员工培训,优化“暖心”服务,更好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面对面” 服务,消除他们对“网上办理”的不信任感;同时,成都银行持续优化和积极推进无障碍服务设施的建设,将轮椅坡道、应急呼叫按钮、盲文密码输入键盘等无障碍服务设施纳入新建网点的装修配置,并将爱心座椅、爱心窗口、“允许导盲犬进入”等标识牌作为网点标配物品统一设计及配置。

此外,成都银行完善服务老年人、残障人士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因特殊原因不能亲临网点的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柜台延伸服务,强化对特殊客户群体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三方共建的“爱心助残金融宣教基地”,未来将阵地化、常态化地推进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活动服务,满足残障人士对银行金融服务的需求,保障残障人士隐私权,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爱。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