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解封≠解防 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配合防疫

2022年03月11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配合防疫

  3月10日0时,成都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然而,疫情尚未结束,当前国际疫情十分严峻,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作为人口数超2000万的特大城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全省唯一的国际航空入境点,人员流动量极大;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疫情防控风险与难度更大,解封≠解防。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能让我们远离疫病,也能让我们的城市常保平安、健康。

  科学戴口罩

  戴口罩时要确保口罩紧密贴合并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

  勤洗手

  在上厕所、触摸门把手或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之后,加工制作食品或饮食之前要洗手。

  少聚集

  做到保持距离不扎堆,人多场所避免去,鼓励采用电子支付,减少聚会聚餐,等候排队一米线,人多时分批乘电梯。

  多通风

  保持居家、办公室清洁。电梯、厕所等公共设施定期清洁消毒。

  遵守社交礼仪

  做到咳嗽喷嚏遮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已经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市民,请留意社区安排,做好加强针的接种。

  做好健康监测

  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戴好口罩就近就医,途中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报备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或居住的宾馆报备。(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