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志愿服务入民心 文明新风扑面来

2022年03月1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红色宣讲、关爱空巢老人、邻里互助、文化惠民、维护交通秩序、清理杂物垃圾、规范车辆摆放………如今的广元市昭化区,处处可见文明的身影。

3月,昭化区围绕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展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每次到老人家中慰问,老人们开心得像个孩子,他们就想有人陪着聊聊天,说说心里话。”昭化区党员服务志愿者王曼丽说。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学习雷锋精神不用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理。”昭化区教育局干部柏芹介绍。

近期,昭化区教育系统53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传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电影、讲述雷锋故事启发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集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活动,带领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参与环境整治、看望留守老人,引导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感受乐于奉献、勤于助人的快乐。

与此同时,昭化区各镇、各区级部门在“红色星期六”组织200名党员干部到商业街区、居民小区等人员集中生活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方案卫生整治工作安排,全面排查卫生死角,提升昭化环境质量;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在元坝镇开展“四川志愿·服务大运”——青春志愿·爱在社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区妇联联合12个部门围绕“幸福家庭·与爱同行”主题开展“三八”维权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昭化区志愿服务队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理论宣讲”“文明践行”“法律普及”“技术推广”“健康服务”“文化惠民”“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惠及群众2万余人,将志愿服务深入民心,让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杨黎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