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创建学习型机关 成都双流彭镇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3月1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通过狠抓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郭万供图
通过狠抓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郭万供图

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彭镇组织全镇党政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村(社区)志愿者等参加为期1年(13期)的彭镇镇、村(社区)干部外塑形象提升培训,通过狠抓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打响创建学习型机关“第一枪”,为彭镇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筑牢基石。

聚焦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史教育筑牢组织堡垒。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彭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史,念党恩,做新时代追梦人”等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吴欣教授、郭祎教授等到彭镇开展专题教育讲座,以党史聚人心、正思想、强党性,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推动落实彭镇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以赋能培力提升职业素养。为更好对外展现彭镇村(社区)形象,组织开展“当好家乡导游,刻彭镇文化记忆”彭镇社区导游培训以及彭镇村(社区)通讯员培训。活动先后邀请四川省导游协会副会长王凌川、成都优教讲师郭华等来授课,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宣传意识、新闻采编及宣发能力,培育了一支村(社区)导游人才队伍,为推动彭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对外展示彭镇村(社区)治理亮点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聚焦社交礼仪培育,以新形象塑造新气象。以打造一批形象好、气质佳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彭镇组织开展“真抓实干、办公礼仪”培训等外塑形象系列培训活动,邀请胡梓婷老师等礼仪教师以基层干部礼仪素养为主题,开展通讯礼仪、办公礼仪等培训,提升基层干部对外交往沟通能力。

培训活动掀起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志愿者学习热潮,营造了“人人学习、全民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舟渡村党支部委员程润点赞说:“通过此次系统培训,获益匪浅,我将在未来工作中持之以恒的实践。”(郭万 刘志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