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手机被家长没收女孩要跳楼 消防迅速救援

2022年03月11日08:0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被家长没收女孩要跳楼 消防迅速救援

  3月9日晚上,在四川内江市东兴区和都国际小区某单元16楼,一女孩因不满手机被家长没收,将自己反锁在卧室内,欲从窗户跳下。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通过客厅窗户和卧室门缝发现,女孩站在窗台前,将双手搭在窗户上。据现场民警介绍,女孩因不满家长没收手机,独自将卧室门反锁,打开防盗窗安全门站在窗台上,扬言欲跳楼轻生,随后拉上窗帘拒绝与现场人员沟通。

  由于楼上住户不在家中,加之卧室窗户上安装了遮雨棚,消防救援人员放弃垂直索降从窗户进入的救援方案,决定采用破拆卧室门进入室内救援。一组救援人员从客厅窗户不断向女孩喊话,稳定女孩情绪,并利用窗帘杆制作长杆,准备伸向卧室窗户,防止在破拆卧室门时女孩突然跳下;二组救援人员安排女孩外公在卧室门口尝试和女孩沟通,转移女孩注意力,准备对卧室门进行破拆。

  准备完毕,两组救援人员听到指挥员“上”的命令同时行动,一分钟时间成功将女孩救下。

  救援部门提醒,家长平时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时刻注意孩子的行为,一旦孩子出现过激行为,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避免对孩子造成更大伤害。(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通讯员 徐炳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