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

2022年03月11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

  “当前,全球第四波新冠疫情正流行,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据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布的重要提醒:3月6日,浙江省通报温州苍南一病例有境外物品接触史,病例及所接触进口物品的病毒毒株与国外上传序列高度同源;杭州上城病例存在销售国外进口服装的情况,毒株与国外上传序列高度同源。疫情感染来源最大可能是接触国外进口物品。

  为强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范进口物品传递中的感染风险,请相关企业和个人做好以下工作:

  非必要不购买进口物品,如疫情严重的国家进口的衣物、用品;

  近期已购买进口物品的,在收取进口物品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快递员面对面交流,使用过的手套和口罩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

  要做好进口物品的消杀工作,包括个人或企业、商户购买的进口物品。尚未打开包装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先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使用,拆包后及时洗手。已打开包装的,要选择合适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或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主动测核酸及加强健康监测。倡导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