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安全记心间 自贡市30万名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消防安全公开课

来源:自贡网
2022年03月11日17:40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直播手段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3月9日下午,在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教体局联合组织下,全市30万名中小学生共同收看了“2022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本次直播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佳明和消防救援人员担任主播,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针对青少年群体普及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讲解地震、交通、溺水、触电等安全防范常识。

直播结束后,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还组织了部分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邀请消防救援人员讲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正确的逃生方法等,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课。

“我知道什么是 ‘三清三关’,三清是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三关是关火源、关电源和关气源……”同学们学习后表示,会把从课堂上掌握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中小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如同播下一粒安全的种子,对孩子及其家庭成员的安全意识培养和防御火灾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自贡网记者 张才)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