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开放式的社区 社区里的大学”

——成都双流区黄甲街道双兴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迎来春季开学

2022年03月1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成都双流区黄甲街道双兴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节课,老师以“职业规划——选择不对,努力白费”为题,就如何树立职业观,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进行讲解。

“以前上班,不知道为了啥,听了这堂课似乎有些启发。”离开双流综保区1年后,龙玲玲又回到了原来的企业上班。龙玲玲介绍,再次选择回到双流综保区内企业工作,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这里很熟悉,但更多的是想来看看空港新居民大学。“以前在这里上班,找不到业余休闲、学习的地方,前段时间听说这里开了所大学,所以想回来体验一下,接下来准备报个班,学个技术,提升下自己。”

据介绍,黄甲街道双兴社区是四川首个“按办大学理念办社区”的开放式产业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自2021年10月正式开课以来,采用循序渐进的引导方式,以开设兴趣课为主,营造学习氛围,受到该区域产业工人的极大青睐。

“到目前为止,空港新居民大学总共开课约50节,3000多名职工参与,特别是学历提升、生活艺术等方面的课程,得到了大家欢迎。”双兴国际社区服务站站长兼党支部书记林健介绍,今年将在开设艺术类、生活类课程的基础上,重点把课程放在学历提升和技术培训方面,为产业工人们今后的发展提供帮助。

据了解,目前双兴社区正着力打造5G智慧社区,并开发了“智慧双兴”微信小程序。下一步,他们将把所有的课程全部上线小程序,让学习随时“在线”。(林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