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辅助生殖费用高,能否纳入医保?四川省卫健委:下一步,安排!

2022年03月10日08:1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卫健委:下一步,安排!

  近日,有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现阶段我国实施优生计划,很多老百姓有了多胎的想法,由于不是人人都能自然受孕,于是医疗辅助应运而生。但医院的辅助生殖费用高,而且几乎不会一次成功。希望政府能在辅助生殖费用方面给予补助措施,从而减轻老百姓负担。

  接到市民反映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规划指导原则(2021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四川省的实际情况,省卫健委已编制并印发《四川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全省新增规划辅助生殖机构20家,建成后全省辅助生殖机构共36家,服务辐射全省各区域,可满足全省群众生殖健康需求。今年也正在制定紧缺人才培训方案,将生殖医学(人类辅助生殖)纳入培训计划,提高辅助生殖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下一步,拟借鉴个别省市做法,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将常用的辅助生殖技术进行统一定价,将常见的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进一步减轻群众相应负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