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郑鹏成为首个在冬残奥会上独得两金的中国男运动员

2022年03月10日07:5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3月9日,冠军中国选手郑鹏(左二)、亚军中国选手毛忠武(右二)和队友刘子旭(右一)、王涛在比赛后。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姚友明马锴 杨帆)9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第五个正式比赛日。在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郑鹏和杨洪琼分别斩获男、女短距离(坐姿)金牌,中国军团以10金9银12铜的战绩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领跑。

在残奥冰球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汪之栋在第三局最后的准绝杀进球,4∶3再胜小组赛对手捷克队,成功闯入11日半决赛。

郑鹏在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以2分42秒4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毛忠武以2分44秒9的成绩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鹏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的第二枚金牌,他也成为首个在冬残奥会上独得两枚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在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坐姿)项目中,杨洪琼也收获了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二金。杨洪琼的夺冠成绩是3分18秒2,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盼盼获得铜牌。

残奥冰球赛场,中国队和捷克队的胜者将晋级四强。前两局过后中国队2∶1领先,第三局中国队再进一球后有所松懈,捷克队连续进球将比分扳平。在距离比赛结束不足两分钟时,汪之栋接申翼风助攻打入制胜球,帮助东道主闯入半决赛。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队。

在轮椅冰壶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7∶5和7∶4击败斯洛伐克和挪威队,取得六连胜的同时距锁定四强席位仅一步之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