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天府新区: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3月0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寒未尽,疫情来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天府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不畏困难和风险,将最美的身影留在了疫情防控现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团结一心,党员是一面“旗”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来了,我必须挺身而出!”

“我住在那一片,我熟悉情况,让我去!”

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华阳街道的4个社区,主动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他们冒雨搭建防护棚、布置隔离带及“一米线”,短暂休息后又立即投入小区人员登记、测温及维护秩序、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中。

设置隔离线。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锦绣二期结束了!”“麓山印象结束了!”一些住户较少的小区核酸检测点位陆续完成了登记,临近深夜12点,在最后一个点位完成4800余名小区业主核酸检测及登记工作后,党员志愿者们才终于结束了当天的支援任务。

连夜返岗,将党员职责进行到底

疫情发生后,成都天府新区颐天集团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立即号召集团党员及全体医务人员返岗协助防疫。

深夜采集样本。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晚,原本计划休假的党员姜秀波同志连夜返回到岗位中,同时后勤部的王丽和王勤两位党员同志也在第一时间连夜自发联系库房管理员前往医院准备防疫物资,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面对疫情,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把好每一个关口。

党员带头做表率,织密疫情防控网

成都华建投资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华阳街道党工委号召,组织动员13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了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赴社区(小区)支援一线,协助辖区有效织密疫情防控网格。

据了解,集团党员带头成立施工队到伏龙社区丽景苑小区等中风险地区搭建隔离围挡、核酸检测集装箱等,累计安装集装箱24个、围挡800余米,并全力协助物资转运、消毒排查、执勤维稳等工作。

同心防“疫”,“遥”盼春归

“叮铃铃…”清晨6点30分的闹钟响起,简单洗漱后,太平街道纪工委委员熊加遥开始做早餐,送孩子上学,随后立即投入一天的工作。

熊加遥的妻子徐培是太平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2月21日一早接到通知后便前往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临走时,妻子叮嘱“照顾好孩子”。

“平时都是妻子照顾家里和孩子,我不能给她拖后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熊加遥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妻子在前线忙碌,自己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兼顾家庭。

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中无数“夫妻搭档”的缩影,用理解和鼓励、守护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将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党员父子齐上阵,齐心防疫好家风

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和韵社区,有一对防疫党员父子兵。77岁骆光全和他52岁的儿子骆军,在收到社区的党员集结令后,毫不犹豫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小区门口的体温检测、返乡人员登记点,到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在这些繁琐的抗疫工作中,都可以看见他们父子俩忙碌的身影。

党员先锋岗。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物资不够,他们将平日家里浇花的喷壶改装为消毒工具;口罩有缺,父子俩将外地亲戚寄过来的口罩分送给院落里的孤寡老人。父子俩不论下雨还是晴天,坚持早出晚归,没有一天缺席。疫情当前,洛光全再次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好家风,也为社区树立了党员先锋榜样。

TA们让天府新区亮“晶晶”

“她是党员的嘛!你看,那儿拿起喇叭喊话的是邓璞玉,那个高个子是崔晓龙,站在他旁边的应该是吴良凯,他们都是党员!”

一段平常的对话,一句“理所当然”的“他(她)是党员”,体现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员的认同,是党员在风险挑战面前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第一线,永远有TA在奋战。

天府新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顶上去,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潘安琪 刘杰)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