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主媒体中心等设施正在转换改造

“换装”迎接北京冬残奥会

2022年02月25日07: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换装”迎接北京冬残奥会

2月24日,工作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布置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景观。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主媒体中心

  改造和设置无障碍设施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王君宝 高萌)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和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日前,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进入冬残奥会转换阶段。

  24日,记者在主媒体中心看到,一楼入口处设置了多媒体展示平台,通过动画展示去往新闻发布厅、餐厅等处的无障碍路径;地面、卫生间等处还设置了多个无障碍标识;车辆落客区等处也设置了坡道;餐厅门口不仅设置了低位手部消毒机,餐厅内还有无障碍座椅。

  “一方面,我们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间,要协助多家媒体完成移出工作;另一方面,就是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设置。”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助理黄辉说,2月8日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已开始陆续进行冬残奥会转换改造,目前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办公空间转换工作已完成,全部改造工作将在2月27日完成。

  记者当日看到,主媒体中心内的多处冬奥会标识被替换成了冬残奥会标识。“电梯围栏、横幅、新闻发布厅背景板等景观装饰,都要转换为冬残奥会的形象元素。”主媒体中心形象景观经理杨林林说,24日主媒体中心外的30面景观旗,也被更换为带有国际残奥委会会徽和北京冬残奥会会徽的旗帜。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

  张家口冬残奥村

  硬件转换及保障培训

  据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24日电(记者杨帆 郭雅茹)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正式闭村,进入冬残奥会转换期。

  张家口冬奥村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域。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贾凯表示,场馆运行团队始终将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放在与冬奥会同等重要的位置,各部门、各岗位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冬奥,同样精彩”不断努力。

  目前,在张家口冬奥村,部分建筑已经张贴上了冬残奥会标志,在村口的临时建筑中,正在开设假肢轮椅维修中心。转换期内,张家口冬奥村将全面展开检查无障碍设施设备、增加必要盲文引导标识等转换工作;对功能空间、流线、服务设施等进行必要的调整;启用矫形器、假肢与轮椅维修中心;运行村内摆渡车;针对无障碍设施缺失、断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改造和提升。

  贾凯介绍,除硬件转换外,运行团队还进行了冬残奥会保障培训,确保场馆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充分准备,对冬残奥会特殊需求了解并有充分的工作计划和资源准备,为工作顺畅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张家口冬残奥村将于2月25日预开村、2月27日正式开村,赛时将接待7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