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居家医学观察者 早、晚进行体温测量

2022年02月25日09: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家医学观察者 早、晚进行体温测量

  最近,成都新一轮本土疫情突如其来,有市民接到通知被要求居家隔离或居民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昨日,记者采访了四川省卫健委,专家建议:应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居家隔离做好卫生防疫,例如台面、门把手、电话机、开关、热水壶、洗手盆、坐便器等日常可能接触使用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后用清水洗净,每天至少1次。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拒绝一切探访,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居家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医学观察期间,如居家医学观察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社区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机构报告,按规定将其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实行闭环管理。(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