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入户信息采集 暖心“大白”爬上28楼

2022年02月22日07: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户信息采集 暖心“大白”爬上28楼

  “家里生活物资还够吗?”“降压药还有吗?”“有什么需求及时联系我们。”……昨日上午,封控区中和街道长城馨苑小区内的50余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紧锣密鼓地开展第二次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为了避免乘坐电梯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大白”们一层层爬楼梯,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详细进行身份登记,了解家里有没有特殊人群、是否有生活物资上的特殊需求。

  在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刘欣得知这家老人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药,但目前家里存药仅能维持一周时间。“具体需要哪些药物可以发给我,我们给您及时送过来。”刘欣主动加了居民微信,表示可以代买药物。

  几个小时里,这群“大白”,从1楼到28楼,“爬”完了小区的6栋楼11个单元,快速为974户居民进行了第二次信息采集,后续将根据采集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

  “虽然很累,但听到居民们一声声感谢时,心里十分温暖。”新民社区工作人员毛阳欢说,居民们都很理解并且配合,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一线人员。

  在新民社区,工作人员被温暖“投喂”, “移动咖啡车”主人王晓蛟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暖身又暖心。“感谢你们的坚守,你们的守护是我们安全的保障,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多了一份踏实。” 王晓蛟说。(成都日报记者 吴怡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