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进一步提高货车ETC优惠力度 通行费优惠由5%提高到6%

2022年02月20日07:5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行费优惠由5%提高到6%

  四川省进一步提高货车ETC优惠力度。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从2022年2月18日0时起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将四川省货车ETC通行费优惠再提高1个百分点(即由5%提高到6%),即货车使用ETC通行四川高速公路网,通行费享受9.4折优惠。

  此前,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等10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货车ETC通行费优惠要提高标准,提标的减免费用由省级财政给予补贴。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促进绿色低碳出行、构建智慧交通运输,该局将拓宽发行渠道,优化客户申办流程、提高办理速度,提升货车ETC服务水平,切实为货车司机提供实惠便利。

  目前,货车司机可通过两种途径申办四川省ETC。一是通过合作银行办理,四川省开办货车ETC业务的合作银行有7家——工行、中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和四川农信。货车司机可前往这7家银行ETC网点申办货车ETC业务。二是通过合作单位办理,目前国任保险、山东信联、成都智源易行3家合作单位在四川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出口和服务区设置货车ETC现场办理点,办理点均持有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智能公司颁发的“四川货车ETC授权办理点”标牌。为节省货车ETC申办时间,货车司机可前往已开通的授权办理点咨询办理。后续合作单位还将开通更多授权点方便货车司机办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