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包汤圆、猜灯谜 四川一线建设者在工地喜迎元宵

2022年02月1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项目邀请工友们一同吃热乎汤圆,暖胃更暖心。尹婷摄
项目邀请工友们一同吃热乎汤圆,暖胃更暖心。尹婷摄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王波)声声锣鼓闹元宵,团团圆圆过佳节。2月15日,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在成都珠江新城国际项目举办“团圆庆佳节,情系职工心”元宵主题活动,与50余名返岗一线建设者一起包汤圆、猜灯谜,欢乐度佳节。

拌馅、擀皮、烧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我包了个硬币,谁吃到了,今年就会行大运。”“那肯定是我这个幸运儿。”在工友们的期待声中,热乎乎的汤圆端上了餐桌。“第一次在工地过元宵,吃着热乎的甜汤圆,心里感觉暖暖的!”来自湖北省防水工王伟开心地说。

“白糖梅子真稀奇。这个不就是汤圆嘛,太简单啦!”除了包汤圆以外,志愿者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猜灯谜环节,为工友们准备了酒精、口罩、手套、坚果礼包等奖品。设计的灯谜内容丰富有趣,有字谜、成语、知识等,激起了工友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抢答,现场喜庆热闹。

据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为把温暖和祝福送到职工心坎里,该公司工会已连续3年开展喜迎元宵活动,通过慰问走访、劳动竞赛、体育活动等形式让一线建设者欢乐过佳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覆盖职工群众2300余名,不断提高一线建设者的幸福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