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U23队无缘亚洲杯 失去宝贵练兵机会

2022年02月15日09: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U23队无缘亚洲杯

作为亚洲足坛本年度首项正式国字号球队国际比赛,第5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6月1日至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此,亚足联将于2月17日在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会议厅进行本次赛事分组抽签仪式。1999年龄段中国U23男足因退出预选赛而无缘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亚足联推出的规则,参加本届U23亚洲杯比赛的16支球队将根据上届赛事成绩进行分档,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与上届赛事的前3名韩国队、沙特队和澳大利亚队成为种子队。而事实上,乌兹别克斯坦队曾在2020年泰国进行的第4届比赛中获得第4名,即便没有东道主球队优势,亦可以跻身种子队行列。

受疫情影响,抽签仪式将不会邀请参赛的各客队代表到场。按规定,分组抽签时,亚足联官员将首先从第4档球队开始抽签,第1支被抽出的队伍直接进入A4位置、第2支被抽出的球队则进入B4位置,以此类推。之后,再进行第3档队伍的抽签,最后轮到种子队抽签。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东道主代表队将直接进入A1位置。

1999年龄段中国U23队受疫情影响,退出了于去年10月下旬至11月初在塔吉克斯坦进行的预选赛小组赛,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自动失去了参加今年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对全力以赴备战9月份杭州亚运会男足赛的中国U23国足而言,这个结果无异于失去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北青报记者 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