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公安干部热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

李平 赵祖乐
2022年02月1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四川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公安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多名市州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畅谈心得体会。

厅党委委员、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平江:

1月26日,叶寒冰厅长和省厅党委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向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发出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使命如磐,首位城市,首位担当。成都市公安局将始终做到忠诚为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是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落实风险防控“四句话”工作要求和“三为三要三强”的具体要求,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二是以北京冬奥会和成都大运会等重大安保工作为抓手,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切实担负起工作主责,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战,确保赛事“简约、安全、精彩”;三是以推动超大城市社会治理为依托,聚焦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四是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基础,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五是以“智慧公安”融入“智慧蓉城”建设为契机,聚力攻坚2022年实现成都公安工作基本现代化目标,促进公安机关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支撑安全韧性城市,实现成都公安工作新跨越。

自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聂海波:

磐石开局,吹响号角。自贡公安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追赶跨越,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谋划。从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应对自贡经济发展“五大之困”的高度,谋划今后和一个时期的自贡公安工作,锚定“同类地区领先、全省一流方阵”目标发力。二是突出重点,推动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做好春节、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等重要节点安保。三是聚焦治安难点、民生痛点、管理堵点,建机制、促打击、强防范,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四是加强党建,从严治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努力锻造自贡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琪: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公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泸州市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推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泸州公安将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首要政治任务,铸警魂、践使命、走前列。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首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锻造忠如磐石的警心警魂;始终践行维护稳定主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打赢“磐石”系列专项行动攻坚战,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始终抓好法治建设重点,以公安改革驱动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数据赋能、改革创新和执法规范化,推进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守牢为民服务初心,立足国、省、市重大战略,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始终锻造公安铁军根本,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罗毅:

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德阳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坚定“全省一流”目标,踌躇满志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

——政治上再提高。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政治任务、政治要求,以最强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忠如磐石、稳如磐石、安如磐石、定如磐石、坚如磐石。

——思想上再深化。始终牢记“风从哪里来,险从何处生,防用哪几手,控构什么局”,查风险隐患,查能力短板,查重点难点,做到成竹在胸,主动应对。

——状态上再紧张。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境、只争朝夕的心态、决胜完胜的心气,紧绷精神之弦、紧抓行动之先、紧盯责任之实,确保时时赢得主动,处处抢得先机。

——工作上再谋实。始终把握“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锚定全省一流目标,巩固“教育整顿、改革创新、禁毒治理、安全监管”四大成效,提升“情报作战、科技支撑、网上斗争、执法办案”四种能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社会稳定维护仗、突出犯罪阻击仗、社会治安整治仗、公共安全防御仗”五场仗,坚决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纪律上再严格。始终坚持最严纪律,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坚持“一案三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真管真严、长治长效。

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述:

2022年,绵阳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局党委“3653”工作思路,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必须着眼履行新使命聚力胜战。要深刻认识大战大考之年的特殊使命任务,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纲”,坚定“全省一流、西部领先、全国有名”战略方向,坚定“三个一流”战略标准,坚定“三大理念”战略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重大风险,坚决打好“六场硬仗”,确保重大活动万无一失、捍卫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守牢反恐维稳工作底线,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绵阳”。

必须着眼推动新发展改革强警。要深刻认识改革强警永远在路上,始终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需求,大力实施“五项工程”,全面强化“三种能力”,积极推进系统整合、数据聚合、业务融合,持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警务科技拓展应用、警务基层基础建设,更加便捷高效地为一线服务、为基层所用、为实战赋能,不断提升绵阳公安核心战斗力。

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邓华:

日前结束的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公安工作。叶寒冰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乐山公安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落实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及乐山市委“三四五”工作思路,坚定实施乐山公安“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保证,统筹抓实基础、抓强主业、抓牢重点、抓紧节点、抓优机制、抓硬队伍的六抓方法,着力抓好党建队建、执法规范、科技兴警、基层基础四大提质工程,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公共安全守护以及扫黑除恶、禁毒缉毒、反诈防骗、缓堵保畅等六大重点战役,实干拼搏、勇争一流,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攀枝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强: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对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叶寒冰副省长提出的忠如磐石、稳如磐石、安如磐石、定如磐石、坚如磐石的工作要求,是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延伸拓展,体现出厅党委的前瞻思维和应势而谋、顺势而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为做好今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2022年是大考之年,攀枝花公安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创造一流工作业绩、锻造一支过硬铁军、建成一座最平安城市”为目标,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大风险,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实施夯实基础、资源集成、数据赋能、质效提升、护航服务、铁军锻造“六大战略”,着力在筑牢忠诚警魂上下实功,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稳定平安上下硬功,在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把攀枝花打造成为拱卫四川安全“南大门”,以善于斗争、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努力担当平安四川、平安攀枝花建设的砥柱磐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高武林:

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叶寒冰副省长总结了7个方面经验,提出了5个方面要求和坚决过好“三关”的指示,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抓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找准了抓手。

达州公安将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扣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坚持达州公安“1335”总体思路,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驱动,纵深推进固安、夯基、强警“三大工程”,抓好铸魂、卓越、塑形、润警“四大计划”,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金盛:

宜宾公安将全面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特别是叶寒冰副省长的讲话要求,落实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对党忠诚跟党走。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看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强担当。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以“建设平安宜宾、守护幸福家园”活动为抓手,抓实“强基固本打底、建安护园惠民、情指实战控局、重拳整治扬威、应急机制处突、枫桥经验聚力”6个着力点,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是严管厚爱抓队伍。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深入开展“三项体检”,着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夯实筑牢公安工作的底座基石。四是干事创业争一流。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工作大局,坚持“六抓六强”工作思路,聚力“川南排头兵、全省一方阵”工作目标,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带头四到位”,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职工做到“三明三勤三保证”,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幸福宜宾贡献公安力量。

资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小清:

1月26日,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发展信心,体现了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为资阳公安奋力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指明了方法路径。资阳公安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把省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2年,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如磐石”工作主基调,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实做细各项公安工作。一是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实施干部培育“薪火计划”,激发全警活力,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二是情报支撑,筑牢稳定防线。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按照风险防控“四句话”和“三为三要三强”要求,强化情报引领、风险化解、应急处置,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三是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公安。加快推进“天网”“智能交通”等感知源建设,加快攻坚数据整合汇聚,打造“智慧警务大脑”。四是改革创新,提升警务效能。推行“一室两队”勤务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五是规范执法,建设法治公安。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执法管理系统建设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六是重点治理,创建平安资阳。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以资阳社会和谐安全稳定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遂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林:

今年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叶寒冰副省长发表的讲话,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实践经验,客观分析2022年我们面临的特殊考验,安排部署了全省公安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的具体工作。

参加会议后,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厘清了做好2022年遂宁公安工作的思路。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民辅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如磐石”主基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聚焦高站位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护航经济发展、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三高要求”,大力实施“忠诚提纯、安保提级、打击提质、治理提效、警务提能、基建提速、能力提升”“七大提升行动”,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力建设成渝线上发案最少、秩序最好、服务最优的平安遂宁。

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何渝: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是在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两会”结束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叶寒冰副省长的讲话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具体,为推进今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

巴中市局党委将围绕省厅“1357”发展战略,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做到忠诚为魂、稳定为上、人民为本、法治为纲、发展为要、实干为重、队伍为基,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聚焦主向,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的核心、党的信仰、党的事业,着力铸造“忠如磐石”的警心警魂。二是抓住主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打严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营造“稳如磐石”的社会大局。三是扛牢主责,将公安工作融入市委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保驾护航,着力创造“安如磐石”的发展环境。四是围绕主题,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不断创新基层警务机制和勤务模式,着力打造“定如磐石”的公安基座。五是夯实主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制度化,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爱警暖警举措,着力锻造“坚如磐石”的公安铁军。

广元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方万云:

2022年,广元公安认真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局“1335”工作思路,不断汇聚实干力量、激发奋进动能,坚决守好守住四川“北大门”。

聚焦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题,始终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各重点领域风险的排查预警、源头稳控、依法处置,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围绕以打造“最安全城市”这一目标,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整治电信网络犯罪,严打涉枪涉爆、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犯罪,开展道路交通、危爆物品、重点目标等隐患清零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推动以“智慧公安”建设这一牵引,加强感知源建设,深化大数据智能应用,推动大数据向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务等领域赋能;有序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公安“放管服”等方面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警务发展新生态。坚持以“四个铁一般”队伍这一标准,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努力实现素质能力大提升、制度机制大完善、纪律作风大转变,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充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岳剑:

此次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公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发展路径、提供了遵循根本,我感受颇深。南充市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要义,全面把握实质,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和动力。

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为核心,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争创一流公安工作业绩为牵引,深化改革强警战略、公安大数据战略“两大战略”,构建情报警务体系、合成作战体系、执法监督和责任体系“三个体系”,推进铸魂工程、固安工程、维稳工程、砺剑工程、惠民工程、夯基工程、育才工程“七项工程”,推动南充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公安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将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公安工作的主线,把准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奋力夺取“磐石”专项行动的全胜完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钟静:

2022年,广安公安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社会大局“稳如磐石”为目标,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攻坚仗、违法犯罪歼灭仗、公共安全治理仗、服务发展主动仗、基层基础夯实仗、队伍建设持久仗“六场硬仗”,坚决夺取“大考”全胜完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形势下,广安公安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立足全国全省、聚焦网上网下,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攻坚仗;深化“网上作战、全域作战、合成作战、数据作战”,以更高的打击质效,奋力打好违法犯罪歼灭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抓好道路交通等传统领域安全监管,竭力打好公共安全治理仗;强化民生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法治环境,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体现公安新担当,努力打好服务发展主动仗;坚持强基导向,科技赋能,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引领,着力打好基层基础夯实仗;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为抓手,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合力打好队伍建设持久仗。

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东武: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对抓实抓好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叶寒冰副省长的讲话既紧跟上级部署、又结合基层实际,既站位全局谋划、又契合实战谋细,既明确目标方向、又列举方法举措,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四川公安奋进新征程、践行新使命、推动新发展把航定向,是眉山公安机关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为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眉山公安事业发展跨越提供了科学指南。

眉山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公安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眉山市委“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抓改革、促发展;抢抓推动“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四川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十四五”专项规划落地契机,狠下功夫强基层、强基础、强支撑,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实战化特点、与眉山城市发展相匹配的现代化警务模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春刚: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我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鼓舞警心。四川公安在建党100周年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体现了省厅党委科学务实的思路谋划、彰显了加压奋进的干劲斗志。二是振奋警心。会议全面总结了做好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的“七个始终做到”,加深了我们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全省公安机关奋进新征程明晰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三是激荡警心。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特殊考验,鲜明提出了全省公安工作目标,要求坚决过好政治关、履职关和作风关“三关”,站高谋远、内涵丰富、务实重行,让我们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雅安公安机关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精神,以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一条主线”,以创建川藏铁路“平安首站”为“一个载体”,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和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为“两个抓手”,实施党建铸魂工程、平安基础工程、实战强警工程、智慧警务工程、队伍保障工程等“五项工程”,进一步提升主动发现、预警研判、科学决策、打防管控、优质服务等智能化水平,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雅安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绍文:

光荣使命需要铁的担当,奋进新征程需要铁的守卫。1月26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叶寒冰副省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并指出了努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我作为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深感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在今年公安工作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内江公安将一如既往坚持政治引领、忠诚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大局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服务决策能力,为四川公安工作贡献内江力量;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专项行动,加强情报研判,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甜城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孜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强:

回望红色基因弥漫的2021年,甘孜警队正如引爆全网的“雪雕”照一样,以不曾改变过的忠诚坚毅,用最美的担当温情守护着圣洁甘孜,用最强的信仰铺就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换来了当下康巴大地的安定祥和,更在建党百年之际续写了甘孜警队新的荣光,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了一份来自公安的力量。

雪域茫茫无青松,藏蓝玉树尽从容。铁骑平凡追光路,雨落衣冠冷由风。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将高位推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警心向党,擎旗奋进,攻坚克难,以亮剑亮招反分维稳、善作善成社会治理、担当担责护航发展、严抓严管公安铁军、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为驱动,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寺庙安稳、网络安靖“五安”底线的奋斗目标,力争连续五年巩固提升“五个零发生”的成果,连续六年实现全州虫草资源纠纷群体性案(事件)“零发生”的民心所愿,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缺氧不缺忠诚!”2022年,海拔3980米洛戈梁子警务站墙上“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的誓言,将继续照亮甘孜警队追光的路。

阿坝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贵强:

1月26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吹响2022年全省公安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冲锋号。阿坝州公安机关将2022年作为阿坝公安“1143”发展战略的夯基之年,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好锤炼警魂之仗;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一条主线,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打赢捍卫稳定之仗;要紧扣阿坝公安“智治”一极增长,打胜技术攻坚之仗;要立足主责主业四大抓手,打牢人民安宁幸福之仗;要筑牢法治、基础、队伍三大支撑,打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阿坝公安铁军之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法治阿坝。

凉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梁小辉:

风劲帆满图新志,勇毅实干谋新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凉山州建州70周年,大事喜事多、特殊节点多。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全州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密遵循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凉山公安“1335”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具体坚持突出“三个深化”,即着力深化分级推进、分域推进、分线推进;聚力形成“三个高地”,即形成大建设、深应用、强运维的智慧高地,形成善钻研、破难点、建品牌的创新高地,形成聚英才、留人才、尽其才的人才高地;全力推进“五个升级”,即打造平安凉山升级版、基层基础升级版、现代警务升级版、规范执法升级版、队伍建设升级版;奋力打造“三个典范”,即争创民族地区公安工作典范、争做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典范、争当守护森林草原安全典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

勇立潮头逐浪高,扬帆起航再出发。凉山公安将以高昂的奋进姿态、昂扬的奋斗激情、崭新的奋发面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矢志不渝将凉山公安高质量发展蓝图绘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办公室主任 汪有才:

2022年,厅办公室将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树牢“尽职担当卓越”的工作理念,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对标“最灵中枢部、最实参谋部、最优服务部”的工作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系列大战大考中得到锤炼、经受考验,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紧扣一条主线,当好参谋员。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围绕“磐石”专项行动“谋局、布局、控局”三个阶段,精准谋划、精细推动,切实做到重点要把准,推进要有力,效果要突显,助力“政治大年”“安保大年”考满分、获全胜。二是用好一个抓手,当好督查员。依托“督考推”平台,以“一部署三推进”机制为抓手,以防范重大风险为基点,强化过程评估挂榜,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控局能力,努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三是推动三大举措,当好协调员。助推将安保维稳工作上升为党政工程,出台刚性文件,助力重大风险化解;成都大运会安保攻坚阶段,提请召开省级层面高规格会议,形成“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运”的工作格局;争取将党的二十大安保等系列安保维稳工作纳入省级层面督导检查,用督导助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

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 王宇:

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以气势如虹的勇气、目光如炬的敏锐、使命如磐的担当,吹响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集结号,为全省公安工作定向、定位、定调,令人备受振奋、倍增干劲。作为警务实战指挥中枢,全省公安情报指挥部门将以吃透精神和行动贯彻为关键,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和厅党委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情指工作的行动举措和实际成效。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政治置顶,围绕全省公安工作大局和厅党委中心任务谋划推进情指工作,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的作用;坚持情报引领,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提升预见预判预防预案的能力水平;坚持指挥先导,强化统筹牵引,助力打赢全年三大安保维稳战役,确保全年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全省统一权威高效的情报指挥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着力锻造“忠诚奉献、担当作为、严谨细致、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情指铁军,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担当尽责、贡献力量。

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 张琦: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为我们新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队伍管理工作。一是做深做细政治思想工作。要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强化队伍风险防控;要加强干部任用政策宣讲,充分运用干部调研成果,有余地、分批次、坚持原则地开展科级领导干部任用提拔工作,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要建立队伍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机制,各部门每半年报告工作及民警思想动态。二是坚决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要迅速传达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领导干部要树立标杆表率,坚决拥护和执行“六项规定”相关决策部署,全体民警要严格执行“六项规定”等纪律规定;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六项规定”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发力肃清流毒影响。要将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决策部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精密部署春运安保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全省公安机关“磐石1号”专项行动部署,将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工作纳入督导内容,确保春运期间增援警力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执法为民思想教育,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体会到执法力度、感觉到执法温度。五是谋划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要对标部局、省厅工作部署,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谋划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积极反映重点工作情况和成效。六是积极筹备年度交管工作会。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筹备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 张焰:

叶寒冰副省长的讲话,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是全面加强四川公安工作的动员令和任务书,为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厅党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四川公安出入境的“施工图”,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忠如磐石,打好铸造警魂总体战。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稳如磐石,打好防控风险攻坚战。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强化出入境管控。深入推进“獴猎”行动—2022,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三是安如磐石,打好服务发展主动战。实施更加开放的引进外籍高端人才、专业人士来川工作、科研、交流的停居留政策,持续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定如磐石,打好固本强基阵地战。深化“三非”外国人治理,强化外国人实有人口管理,落实完善外国人来华留学、工作入境和居留许可安全审查机制,健全完善“三优”窗口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出入境管理现代化水平。五是坚如磐石,打好锤炼铁军持久战。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四川公安出入境铁军。

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 冯艳伟:

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将统筹谋划好2022年公安网安工作,确保固好基、开好局。一要把握主旨主线,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以政治安全为第一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二要清醒认识风险,增强使命责任。紧盯反恐反分、维护稳定、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风险挑战,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不断强化监察管理、案件侦办等主责主业,最大限度和最大范围的发挥网安效能,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备战迎考。三要牢固基层基础,夯实发展根基。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需求,把网安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切实筑牢网安三大核心能力之基、展开巩固发展之翼、提升法治网安之效、尽好服务基层之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四要锻造过硬铁军,激发强大动能。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政治建警首要任务、抓住“关键少数”、注重激发活力内生动力、压实从严管理重大责任,铸忠诚之魂、树廉洁之志、兴实干之风、砺精锐之师,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公安网安铁军。

厅新闻宣传处处长 李伟平: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对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主题突出、方向明确、内容丰富,着眼于四川公安实际和新时代、新特点、新任务,体现出厅党委的高站位、新思路、实举措和严要求,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厅新闻宣传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敢于斗争,突出“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工作主线,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促进公安宣传工作质量变革、动能变革、效率变革,着力在做强实战、做实内容、做新手段、做精阵地、做优队伍上下功夫,讲好四川公安故事、传播四川公安声音,不断提高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影响力、中国话语说服力、网络舆论引导力、公安形象亲和力、公安精神感召力,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厅反恐怖工作总队总队长 王建: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为2022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公安反恐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抓好反恐维稳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系统推动全省反恐怖工作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反恐怖工作格局。

二是持续推进反恐怖法治建设,按照反恐怖法治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办法》立法工作,力争4月前完成立法任务。

三是强化涉恐风险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厅党委关于风险防控“四句话”和“三为三要三强”工作要求,努力实现“五个100%”工作目标。

四是坚决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扎实做好基础摸排、情报预警、侦察打击、应急防范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1+5”专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好各类涉恐风险,坚决守住“零发生”工作底线。

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 陈忠:

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六个方面工作亮点,系统归纳做好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全年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全省禁毒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执行到位,紧扣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涉毒风险为基点,以“磐石”系列行动为抓手,以“三为三要三强”体系建设为牵引,深入实施“清源断流”战略,着力推进“1442禁毒工程”,坚持固机制,抓实党管禁毒“一个体系”,全面深化系统治毒工作格局;坚持防风险,抓严禁制、禁吸、禁贩和禁种“四禁举措”,坚决清除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坚持强基础,抓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禁毒细胞工程和全民拒毒防线“四大载体”,着力加强毒品综合治理;坚持聚焦促提升,抓实禁毒工作科技化建设和禁毒队伍专业化建设“两个支撑”,不断提升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