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水庆霞:女足开启正常训练 以平常心备战亚运会

2022年02月15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水庆霞:女足开启正常训练 以平常心备战亚运会

  “从今天开始恢复正常训练,保持队员的运动状态,减少队员参加联赛或锦标赛时受伤的风险。”14日,和队员们一起在苏州进行隔离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恢复,全队已开始在基地进行室外正常训练。

  2月6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中3:2逆转绝杀韩国队,第9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时隔16年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水庆霞透露,女足队员们这几天在积极复盘此次夺冠的经验,总结优点和不足。“相比日本、韩国等强队,我们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赢在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但不能只有精神,技战术的提高也是重要工作。”水庆霞说。

  同时,水庆霞也抓住这段相对闲暇的时光,与队员进行逐个谈话,了解她们的最新状况,“和娄佳惠谈得最多”。本届亚洲杯上,30岁的娄佳惠在对阵日本队比赛中多次飞身救球,拼到受伤离场。“她一直很自责,我劝她心态上放好一点,积极恢复身体、恢复训练。”水庆霞说。

  结束隔离后,女足队伍将会暂时解散,队员回到各自地方队,准备女超联赛等赛事。这段时间,水庆霞会前往各个赛区关注队员比赛情况,并寻找年轻队员,为女足未来做储备。

  水庆霞还非常关注女足青训,她说:“非常希望还在踢球的小姑娘能够坚持下来,稳步提升,这样女足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夺冠后,面对外界的高度关注,水庆霞表示,要把这份注意力转化为对自己的鞭策。她就近日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所说的“现在因为搬家,暂时还没有找到住处”进行澄清,表示其中存在误读,自己现在上海的住房为拆迁过渡,临时居住,并不是没房子住。

  对于今年9月开始的亚运会,水庆霞表示,将以平常心备赛。“希望亚运会能够打得更好一些,让队员能够真正地去阅读比赛、提高竞技水平。”她说。(新华社记者许东远、吴振东)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