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求贤若渴 四川女足期盼张琳艳能够回归

2022年02月15日07: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求贤若渴 四川女足期盼张琳艳能够回归

  “我就只想要张琳艳。”2月9日,拨通四川女足主教练杨哲的电话,他刚刚带领球队结束一天的训练。在上赛季女超联赛中,四川女足艰难保级,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四川女足的保级压力同样不小。为此,四川女足主教练杨哲早早就开始物色球员,为新赛季四川女足的保级提前谋划。而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一战成名的张琳艳就是他的心头好——在杨哲看来,张琳艳虽然个头不高,但脚下技术不错,速度也快,能够胜任前锋、前腰、边前锋等多个位置,是一个难得的前场攻击好手。

  “你知道我看到张琳艳踢球的时候,想起了谁吗?姚夏!这个绝对就是女版的姚夏,有速度有冲劲有拼劲,我真的想把她挖回四川女足来,我们这个队伍,现在就缺这样的球员。”张琳艳踢球的时候有一股狠劲,这正是女足队员需要的。

  事实上,早在2021赛季全国女足在广东冬训的时候,杨哲就想把在广州恒大效力的张琳艳挖回四川来,而且直接和张琳艳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杨哲的想法未能实现。而张琳艳在随后又被广州恒大租借到北京,代表北京参加了2021年陕西全运会女足比赛,而她与前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在前场的攻击组合,也成为北京女足跻身四强的最重要保障。

  今年女足亚洲杯,张琳艳随中国女足夺得冠军,张琳艳在决赛的精彩表现,也让更多的女超球队对其青睐有加。“我又一次向她表达了希望她新赛季能够回到四川加盟川队的想法。”杨哲说,虽然今年引进张琳艳的难度已经比2021年初的时候大了很多,但他还是不愿意放弃最后一线希望。“我是真的很欣赏这名球员,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四川选手回到四川,为我们四川女足的重新崛起出一份力!”杨哲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