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通江:200余名电力人守护群众“亮堂年”

2022年02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通江北环路公变跌落开关A相27.2℃、B相32.2℃、C相29.2℃。”2月1日晚,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值班人员张文忠、王涛正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北环路开展设备巡视、测温。

在爆竹声声辞旧岁、万家团聚迎新春的欢乐日子里,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200余名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以及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蹲点值守 拧紧节日“安全阀”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是一场‘大考’,我们一定要在这场‘大考’中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1月31日除夕夜,该公司值班负责人李亚伟在会上说。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领导带班、值班人员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组建15支抢修队伍200余人“待命”,配置应急抢修车30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通过采集系统监测、保电人员现场蹲点值守等方式,24小时掌握客户用电信息,确保及时处理突发用电故障;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备足备品备件储备;做好供电服务,加强客户走访、森林防火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加强舆情防控,随时监测网络动态信息,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好电。

这200余名人员正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他们认真开展负荷测温、现场抢险、上门服务、线路巡视等工作,用执着和忠诚“电靓”全县人民的万家灯火,用责任和担当拧紧节日“安全阀”。

走村串户 架起客户“连心桥”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团圆,你们走家串户宣传、检查,我很感动,我代表全体村民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1月30日晚8点,通江县药洪村(原洪山塘村)2社苟先云对供电公司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供电的付出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春节期间,因受低温天气叠加,通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面临多重挑战,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在启动春节保电特巡后,还推行网格化管理和亲情化服务,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上门开展客户走访,特别是至诚供电所全部取消春节假期,恢复全员返岗上班,逐户开展上门走访,鼓励客户错峰用电,避免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

同时,该公司还从运检部抽调8名业务骨干返岗奔赴至诚场镇,配合至诚供电所全体人员全面开展客户走访,逐一排查隐患,兑现服务承诺,响应用户诉求,耐心地向用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他们的默默付出,架起了和客户之间的“连心桥”。(杨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