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荣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晋级为“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2022年02月0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园区一景。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园区一景。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日前,四川省政府命名荣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19个园区为“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这是荣县赖河坝粮油(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在晋级三星现代农业园区基础上再次实现跨越晋升。

荣县赖河坝粮油(稻渔)现代农业园区,位于自贡市荣县观山镇境内,以观山镇板桥村为核心区域,包括观山镇水池村、高咀村、板桥村、大坝坪村、楠树村和双古镇长林村等6个行政村,涉及92个村民小组,幅员面积43300余亩,耕地面积20169亩、稻渔基地面积15600余亩、核心区基地连片面积5000亩,良种化率85%。

据悉,该园区以粮油(稻渔)产业为主导产业,2020年总产值1.44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1.16亿元,占园区总产值的80.56%;主导产业总产值8406.84万元,其中一产产值为5614.34万元,二产产值为2792.51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2.1万元,高于当地平均水平4.1%。

通过2021年的持续打造,荣县赖河坝粮油(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又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园区内田网、路网、水网、电网、物流网、信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特色鲜明的观光道路、稻鱼主题农庄、栩栩如生的农耕文化长廊,“生长”在昔日沉睡的田野里;粮油产业在稻渔的基础上,增加了稻虾、稻药新内涵,还有当前初绽花朵的500亩观光油菜产业园。

该园区建有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27家,如游龙粮油有限公司、海南华光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服务面积1.1万亩,建成农业综合服务示范点3个,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覆盖面达到85%以上。目前,园区有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家、省级以上专合社4个、市级以上家庭农场2家、从事主导产业的其它生产经营合作社18家。(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