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金牛区:开展“复元之路”春节活动 集中慰问辖区精神康复者

2022年01月26日17:06 |
小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主办,成都市慈善总会资助,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统筹策划的“成都市第三届复元之路春节联欢会”金牛站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举行。

据悉,“复元之路”精神健康系列活动由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于2020年1月10日举办成都市第一届复元之路春节联欢会。“复元之路”服务目标旨在鼓励精神康复者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增加与生活中人事物的互动,增强现实联结感,同时致力于推动精神康复者群体以正常化形象公开面向社会,尽快融入社会生活。

1月14日下午,成都市第三届复元之路春节联欢会金牛站以“复元市集”的形式正式开幕,来自驷马桥街道、沙河源街道的45位精神康复者、家属、微光志愿者应邀参与。本次复元市集围绕“复元”二字,基于“生活为本”服务理念,设置了贴近康复者春节生活的互动点位。精神康复者与家人一起拍摄“复元家庭”拍立得,留下了温暖的合影。拓窗花、写福字、送关爱、踢毽子、制作新春宫灯、打卡集市……康复者们以传统文化庆祝新年,装点虎年新春,寄托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最后,金牛区民政局为金牛区沙河源街道俏家人互助社授牌,为本次“复元之路”春节联欢会画下圆满句号。

据了解,目前精神康复和精神健康的社会服务需求量巨大,这也对探索社会精细化治理、打造文明社会建设新标杆、推动幸福生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挑战。金牛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突出公益、兜牢底线、共建共治、精准服务为基本原则,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依托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社会资源为金牛区康复指导中心,同时引进专业社会服务机构,搭建以预防、治疗和发展为核心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目前,金牛区已初步建立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1+2+3+N”金牛模式,并得到了省、市民政部门和市民广泛认可。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