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四川省科技厅等单位联合开展“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

2022年01月2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笑开颜。四川省科技厅供图
村民笑开颜。四川省科技厅供图

“马上过年了,我本来打算哪天坐班车到镇上或县城去买米和油,还有春联,没想到他们都送上门来了。”1月18日下午,在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村委会,村民何菊香左手拎着一袋大米,右手拎着一桶食用油,一脸喜气洋洋。她的身旁,8岁的孙女拿着收到的科普日历,仰着小脑袋津津有味地看着。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气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家定点帮扶单位联合开展“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将陆续为定点帮扶村的村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不忘初心担使命、科技赋能助振兴”“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幅幅春联很快书写出来,被悬挂在铁丝上晾干墨迹。火红的春联和福字,烘托出浓浓的年味。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帮着抻对联、摆对联,收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春节就要来了,在旺苍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旺苍县书法家协会协助下,我们6家单位联合开展‘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也感到很充实。”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驻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第一书记张洪吉一边忙着给群众发放春联,一边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大米和食用油50份,赠送春联280余副、福字300余张、科普日历400余张。接下来,各单位还将分别走进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和赠送活动。(李长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