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参与丹巴关州水电站抢险救援任务获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评价

2022年01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抢险救援人员正在开展应急电源布设工作。祝磊摄
图为抢险救援人员正在开展应急电源布设工作。祝磊摄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关键时候央企靠得住!国家能源集团应急救援铁军,为我们丹巴关州水电站抢险救援做出了重大贡献!”1月15日,四川省甘孜州委州政府发来感谢信,丹巴县委县政府代表当地人民群众,向即将返程的国家能源集团救援队送上了锦旗,向大渡河公司救援队的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1月12日14时许,关州水电站发生透水事故后,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革什扎、猴子岩、检修、丹巴水电公司4家单位,抽调人员成立党员先锋抢险队,累计派出15辆车辆、57名人员,携带潜水泵、应急柴油发电机、水管、电缆排水泵、电气作业设备、大功率检修照明设备、水工作业服等抢险救援工具,紧急驰援关州电站。

面对救援危险系数高、作业面狭窄、抽水区垂直落差大等实际困难,大渡河公司救援队按照现场救灾联合指挥部调度,全力配合参与抢险方案制定,提供救援技术、项目管理、作业安全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并在最短时间内,利用现有设备,接好可用电源,为快速完成抽排水和失踪人员搜救创造有利条件。

在康藏高原接近零度的气温下,事故现场各种非常规技术挑战接踵而至,现场照明严重匮乏,可用设备和工器具不足。救援队员争分夺秒,利用携带物资,结合现场条件就地取材、就地改造,克服了可用电源与作业面垂直高差超过70米的困境,顺利将电缆拉至指定平台,利用带去的电缆、空气开关、柴油发电机等工具材料,完成排污泵电源供给以及排水系统的搭建,全面担负起电站尾水排水等工作。

抢险救援期间,救援队员们冲锋在前、昼夜奋战,运用专业能力和经验优势,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大渡河水电铁军精神,用科学救援、高效救援、专业救援、精准救援,为协助打赢抢险救援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田恒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