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2年01月2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朝天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张敏摄
朝天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张敏摄

一场场直抵人心的主题宣讲、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堂堂身临其境的红色教学、一件件排难解忧的民生实事、一张张砥砺奋进的发展答卷……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一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元朝天大地掀起热潮。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2022年1月18日,朝天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天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坚持高位推动,组织准备精心。对标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0次区委常委会、6次领导小组会、13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1+1+6+N”工作方案,全面明确责任单位、重点任务、时间节点;组建8个督查工作组开展7轮全覆盖督查,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突出特色,学习入脑入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8次,举办县级领导专题读书班1期,全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编写《党史学习教育“小红书”》《朝天区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汇编》,出版《朝天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红军在朝天》等一批地方党史读物,创新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党史日历等学习资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出成果。

——坚持创新载体,宣讲深入人心。组建区委宣讲分团20个,通过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讲,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主动讲,各宣讲分团履职尽责全面讲,创新知客轻骑兵、老兵故事会、群众坝坝课、村官上广播等载体线上线下同步讲等方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3000余次,系列融媒体作品点击量6100余万次。

——坚持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尽心。坚持红色歌曲天天播、红色电影周周放、红色海报乡乡挂、红色故事人人知、红色宣讲村村讲,12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每周播放1场公益电影,设置党史宣传专栏160余个;印发学习简报109期,上报工作信息500余条,在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刊发专题稿件1200余篇。

——坚持学用结合,为民办事用心。全区37名县级干部带头开展“一线走访行动”,主动认领并解决便民桥建设、助学解困等问题59件;全区各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化解400余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网上为民办实事300件,办结率达100%。

接下来,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表示,朝天区将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弘扬红色文化,持续在赓续精神力量上下功夫;树牢宗旨意识,持续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在深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张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