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2022年春运昨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

春运首日 成都东站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

2022年01月18日09:0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首日 成都东站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

  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17日下午3点过,记者来到成都东站探访,旅客大包小包的行李与不时出现的特产礼盒,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春节的临近。

  不“一刀切”要求就地过年,因地制宜防控疫情……在更精准的春节防疫政策的指导下,越来越多的人踏上返乡之路,与家人团聚。

  查验健康码、穿过测温通道,这样的常态化防疫措施,在春运期间仍需遵守。

  通过“检验”,记者走进西广场进站口,可以明显感受到这里的空间变得更宽敞。“我们将26台自助核验闸机全部外移,这样旅客进站就不会挤在大门和安检设备之间的狭小通道里了。”客运值班员王永敏说。

  为了迎接春运客流高峰,成都东站还做了其他改变——更换了17个检票口共计85台检票闸机,候车室至商业层新安装8台自动扶梯。新设备的投用,将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走进候车大厅,年味变得更浓。不少旅客拿着超大行李箱,箱子顶部还放着红色的特产礼盒。不过,更多的是背着双肩包、拖着箱子奔跑的年轻人,那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

  再往里走,游佳服务岗后面有专供老、弱、妇、幼等特殊旅客群体休息的爱心座位。春运期间,这里将为特殊旅客群体提供问询、送站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提前预约哦。

  春运首日,成都东站还出现了几个由工作人员装扮,穿着老虎、熊猫服装的吉祥物,不少小朋友专门跑来跟他们合影留念。

  截至17日18点,成都东站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虽然与日常客流基本持平,却比2021年春运首日增长超8成(约7万人次)。整个春运期间,成都东站预计发送旅客602万人次,比2021年春运增加200万人次。(华西都市报记者 曹菲)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