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去年四川财政投入2000亿元服务经济发展

2022年01月15日08: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四川财政投入2000亿元服务经济发展

2021年,全省财政收支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记者日前从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全省财政累计投入2000亿元服务经济发展;将支持创新驱动作为财政支出的重要方面,全年累计安排科技创新资金45亿元、一般债券资金100亿元,分类分级拟定财政保障机制,有力支撑了四川省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2021年,四川省财政在科技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优化布局,支持人才、资金、平台、大型科研设施仪器等科技要素增强聚合力、引导力,提高不同方向、不同区域的科技创新协同能力,为科技创新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为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财政资金在科技投入环节“迎头赶上”,瞄准重点领域精准“灌溉”。从项目上看,加大对西部(成都)科学城、绵阳科技城、天府实验室等支撑项目支持力度,有力促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川布局;从技术上看,围绕现代产业技术需求,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施成果转化项目达3000余项,支持川渝联合实施重点研发项目,增强协同创新能力。

财政资金如源头活水,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2021年,四川省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补助标准,补贴39家企业2182万元,补贴6个市(州)2375万元,撬动研发投入增量达15.1亿元。通过推广“天府科创贷”,助力科技企业融资发展,392家企业成功获贷15.8亿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