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黄强督导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 坚决扛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

2022年01月16日07: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 坚决扛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成都市,督导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黄强认真审阅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黄强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后要认真逐一做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

  黄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理论和党性修养大课。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黄强说,过去一年,成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省发展的“龙头”高扬。当前,成都肩负的高质量发展责任、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出台政策,迅速推动落实,抓牢“三驾马车”“三次产业”,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在全力稳增长上多作贡献。

  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织密织牢防疫网,持续查堵漏洞,做好实物储备,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做到散发病例一旦出现能迅速有效管控;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筹办世界大运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与国际大体联沟通,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办赛经验,充分研判疫情形势,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制定更严更细更实的方案,强化实战演练,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作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