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疾控: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2022年01月18日08:2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近期,随着寒假和春节的来临,许多学子及务工人员从全国各地返乡。目前多地发生由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疫情。那么,从省外返乡需要注意些什么?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回应了市民的关切。

从省外返乡有哪些注意事项?

公众在返乡前后一定要高度注意随时关注当前所在地、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情况,了解相关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选择返乡路线,尽量避免前往或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按要求准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防护物资。

返乡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保持手卫生,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在交通场站、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

倡导省外返乡人员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并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即50人)以上宴会等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居(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如有身体不适,不要参加聚餐聚会。(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